央广网

惠州摧毁特大地缘性偷油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27人破案近百宗

2017-04-28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州4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小劲)据惠州警方通报,今年2月以来,惠州公安机关经过深入排查研判,掌握了一个以云浮罗定籍人员为主,在深圳、东莞、惠州等地流窜作案的跨区域、地缘性特大偷油犯罪团伙。

  通过案件串并关联,办案组掌握了发生在深莞惠等地的近百起同类偷油案件,同时开展并案侦查。通过调阅案发地现场周边监控资料,运用视频追踪战法,先后锁定作案嫌疑车辆6辆。在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惠州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先后辗转深圳、东莞、云浮等地,摸查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同时,对团伙销赃情况专门进行了跟踪落地,先后查证掌握了位于深圳公明和东莞大岭山、虎门等地的接销赃油窝点3个。经过一个月的深度经营,该特大流窜犯罪团伙的人员结构、组织关系、身份信息、作案规律、销赃走向等情况已经基本摸清,收网时机成熟。

  3月22日凌晨,惠州公安机关组织约200名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深圳、东莞、云浮等地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10多辆、涉案柴油数十吨,捣毁接销赃油窝点3个,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近百宗。

  经初步审讯,该团伙成员交代了利用高压泵盗取停放在高速路服务区及城乡结合部路边的大货车内柴油并转卖获利,先后流窜深圳、东莞、惠州等地作案百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仍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惠州;特大地缘性偷油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