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布尔津县发展鱼蟹养殖促渔民增收致富

2017-05-09 2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布尔津5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布尔津台记者雒杨雪)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今年以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中华绒螯蟹及土著鱼类养殖,力促养殖户增收致富。

  昨天一大早,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库尔吉拉村螃蟹养殖大户马学勤就来到湖边,将今年新采购的蟹苗投放湖中,布尔津水产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马学勤做技术方面的指导。

  马学勤是布尔津县中华绒螯蟹养殖大户,去年螃蟹喜获丰收,收入达15万元。今年他加大了养殖规模,蟹苗投放量达到了接近1500公斤。

  马雪勤告诉记者:“前几年水产局一直给我们补贴蟹苗,从去年开始我们自己尝到了甜头,我们自己购这个蟹苗,去年收成也挺好,今年我们又购置了四万多的蟹苗,水产局的人从技术上给我们经常下来指导,帮助很大。”

  今年已是布尔津县规模螃蟹养殖的第八个年头了,目前布尔津县的螃蟹养殖户已达到了16户,今年的中华绒螯蟹养殖面积达到了4800亩地,投入蟹苗5000余公斤,在螃蟹成熟后预计产值将达到200余万元。

  布尔津县水利局渔政站站长加纳尔介绍:“前几年中华绒螯蟹的养殖和推广,养殖户累计了很好了养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我们水产技术人员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和做法,下一步我们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给更多的养殖户,助理他们增收致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新疆;布尔津;鱼蟹;养殖;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