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高校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

2017-05-16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雷蕾 汪晓语)515日下午,武昌工学院报告厅内环绕着节奏舒缓的古典音乐,200余名学生正聚精会神地欣赏着舞台上的古典服饰表演。原来,这是该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的开场秀。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筹备了近2个月的时间,参与者通过现场京剧脸谱学绘、吟诗、祭拜、服装、舞蹈、茶艺、剪纸、国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示传统文化,向当代大学生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本次艺术节服装展示中,表演者们先后展示了汉朝、魏晋南北朝、唐朝、宋朝及明朝的服饰及妆容。

  据悉,除现场表演外,此次艺术节还设置了“中华诗词大会”及“传统手工大赛”等项目。学生通过该院官微参与比赛学习中华古典诗词,动手制作簪子、剪纸等小物件来体会中华古典魅力。

  “我院早在2014年就开设了中国画、中国结、书法、剪纸、中国民族舞……系列中华传统才艺课,此次活动也是此课程的课外延展。”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慧敏称,希望学生从中华传统才艺展示中体会到中国传统魅力,争做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