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次单日破万!浦东机场口岸今年自助通关人数破百万

2017-05-17 1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刘飞 金潇潇)截至5月15日,今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自助通关人数近104万人次,同比猛增45%以上,较去年提前一个月破百万人次大关。

  今年以来,浦东机场自助通关人数增幅明显,4次出现“单日破万”现象,而去年全年仅1次“单日破万”,自助通关人数占入境人员比例也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内地居民、港澳居民、台胞自助查验入境人数分别约为89万人次、8万人次、5.5万人次,同比增幅分别约为25%、12%、70%,外籍人员自助通关也超过1万人次。其中,近半数港澳居民选择自助查验入境,内地居民自助入境人员比例也高达22%以上,“10秒自助通关”的快速便捷,越来越受到广大入境旅客的青睐。

  目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共设有自助通关通道共27条,其中T1航站楼12条,T2航站楼15条,自助通关人员适用范围为十类人员。其中,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无需备案即可自助通关。

  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上海机场边检站在边检入境待检区设置醒目标示、电子显示屏以及语音广播系统,引导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旅客选择自助查验通道,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入境旅客快速通关。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浦东机场;通关;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