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联合推广首站亮相迪拜

2017-05-17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17日消息(记者迟嵩)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以及旅游产业“走出去”战略,5月15日-23日,国家旅游局组织黑龙江、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旅游委等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员以及上海市旅游局,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重要客源地举办冰雪旅游推广活动。

  当地时间5月16日,首站推介会在迪拜举行,拉开了此次冰雪推广之旅的帷幕。推介会上中阿双方旅游部门、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使馆代表致辞,现场近300位中阿旅游部门和企业来宾观看了精美的中国冰雪旅游宣传片、“北国冰雪”旅游资源和产品推介,欣赏了具有鲜明中国风情的文艺表演。推介会前后还举办了企业对接会和冰雪旅游图片展、书画比赛、旅游线路创意设计等活动,向外国游客展示“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这也是首次由国家旅游局带队在境外展开中国冰雪资源的推广。

  我国是冰雪旅游资源大国,在中国的东北、华北、西北区域,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每年拥有长达3至7个月的冰雪期,这也孕育了我国特有的冰雪自然及冰雪人文景观。随着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冰雪旅游品牌日益被外国游客所熟知,尤其是在2022年成功申办冬奥会后,中国的冰雪旅游市场无论是在品牌方面,还是在景区基础建设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包括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艺术、冰雪民俗、冰雪度假在内形成了多元化的冰雪旅游产品链。

  2016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拉西亚、新加坡三国来华旅游人数接近210万人次,是我国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市场,而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游客将享受在签证、通关、物流、购物退税等多方面的便利,这也为中国冰雪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契机。推介活动现场阿联酋来宾纷纷称赞中国冰雪美景,表示等到了中国的冬天,他们会结伴到中国看看冰灯、雪雕。阿联酋沙漠探险旅行社总经理与哈尔滨市旅游委主任闫红蕾、哈市青年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辛雨杰进行会谈,表示将于明年2月发团60人来哈赏冰玩雪。闫红蕾主任邀请其参加6月中旬在哈尔滨举办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系列活动开幕式,来哈踏查。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推介后接受中阿卫视采访,他说:在诸多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的刺激下,中国冰雪旅游产业正在迎来重要的黄金发展期。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从2015年成立至今,在国家旅游局指导下,逐渐成长发挥作用。这次由国家局组织带队,第一次到国际市场专题推介北国冰雪品牌,“中国冰雪旅游国家队”也正式在国外集体亮相,开启了中国冰雪旅游走向世界舞台的新里程。通过这次推介会,向中东游客全面展示了我国一流的冰雪旅游资源,“北国冰雪”所带来的冰雪风景与中东的沙漠风情形成的强烈对比,相信会给当地旅行商和民众留下深刻印象,为未来开发市场奠定了较好的市场基础和品牌认知。借势北京冬奥会,黑龙江将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借势而上,努力营销推广“北国冰雪”旅游品牌,让更多中东游客了解并热爱中国冰雪之美,体验并享受中国冰雪之乐!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