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出口摩托车700万辆 重庆占近半

2017-05-18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天在此间召开的出口摩托车质量提升推进会披露,去年,中国向海外出口的摩托车中,重庆市占到近一半比例。

  重庆日报消息说,重庆现有摩托车整车生产企业36家,综合产能达到1000万辆整车/年,与广东、江浙地区共同成为我国三大摩托车生产板块。去年,重庆市生产摩托车788万辆,占全国摩托车产量的46.8%;出口摩托车338.3万辆,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8.8%。不过,重庆出口的摩托车也存在核心部件自主研发能力不够、品牌竞争力弱等问题。重庆表示要全力提升摩托车的质量,在竞争中取胜。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会上表示,希望企业勇做质量提升的践行者,地方政府能成为质量提升的引领者,监管部门成为质量提升的护航者,社会公众成为质量提升的推动者,为摩托车出口赢得更强竞争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出口;摩托车;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