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四平严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拆除违章建筑

2017-05-18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四平5月18日消息(记者晁向荣)吉林省四平市纪委监察局日前发布通告,严令当地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限期拆除违章建筑。

  通告中说,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加强水资源、林地等自然生态保护管理,建立水源地依法保护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部署,相关部门对水库和周边涉水违法违规行动进行专项整治,集中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物,清查各种污染源。四平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凡涉及、参与在水库和周边涉水区域搭建违法违章建筑物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须在通告下发之日后的15天内,自行拆除;凡逾期不能自行拆除或以各种借口拒不拆除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身为国家公职人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借职务和职权便利,侵占公共资源,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查重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

  同时,四平市纪委监察局将对相关部门行政执法行为进行严格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查处。既要严肃处理当事人,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四平市纪委监察局将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督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党员干部;拆除;违章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