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普兰店分站赛本月末举办

2017-05-18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由中国马术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海湾杯”普兰店站比赛将于528日在大连市普兰店区举行。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在城市举行的全地形马术耐力赛,赛事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这一赛事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已经有来自德国、卡塔尔、俄罗斯等国家以及山东、河北、北京、上海、山西、内蒙古、吉林、辽宁、江苏等省份的约120组人马组合报名参赛。国内知名骑手贾惠林、隋波、魏洋等也在此列。

  马术耐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规范的世界七大马术赛事之一,是世界各类马术竞赛中,最能体现回归自然的运动,也是最有历史传统的竞赛类别。比赛是根据不同的 越野比赛距离分成四个星级的级别,一星为初级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至少80公里的比赛距离,四星级为最高级别,要求骑手和马匹要在单日赛中完成160公里的赛程。

  赛事承办方,大连普兰店区副区长袁洁表示,承办马术耐力赛事,不仅提升了人们对马术比赛的认识程度,也丰富了普兰店区的体育运动项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