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大院论坛开坛 诺奖得主与中国企业家对话

2017-05-18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5月17日,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进行主旨发言,并与中国企业家对话,这是中大院论坛的开讲之作。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是经中共中央批准于2006113日成立的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简称中大院。

  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分别是2007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和1996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

  论坛的主题是国际经济新格局下中国企业的机遇。马斯金的主旨发言围绕新兴经济体不平等加剧的原因展开,涉及企业如何实现社会责任和缩小社会不平等差距等问题,他认为政府应加强对低技能劳动者的培训。莫里斯的主题则围绕生态价值的经济学评估,涉及如何看待社会生态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何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马斯金与莫里斯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日还参加了东北财经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经济学诺奖得主与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与中国的经济学家进行交流和对话,与会者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纵深论道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经济社会环境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协同协调发展问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