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在湖北丹江口市建立全国首个科普博览示范区

2017-05-19 1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十堰台记者张军)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科学教育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一中揭牌。这也是中科院在全国建立的首个科普博览示范区。丹江口市一中、思源实验学校和张家营小学三所学校成为首批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设立中国科普博览科学教育示范区,旨在将中科院高端科普资源精准服务于青少年学生,通过院士专家进学校做科普报告、远程科学课堂、科学实验直播以及科普创新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实现青少年创新的科学梦。

  丹江口市一中校长柯超说,学校将紧紧抓住与中科院合作机遇,借力中科院的优质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强与中科院在高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快把示范基地打造成高端的科普服务、科技宣传与运用的前沿阵地和品牌标杆,实现更多学子的科学梦,为丹江口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科普;博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