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处新址奠基明夏开放

2017-05-19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今天在沈阳茂业中心举办领事处新址奠基仪式。 新址将于本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夏季投入使用。届时,新址的服务窗口将从现有的7个,增至25个,办理材料收集、指纹采集、签证面谈、美国公 民服务等业务。奠基仪式上,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介绍:“1984年,美国领事馆在沈阳再次开馆时, 每周只处理几十件签证申请。

  如今,在同一处办公地点,每天处理超过一千件签证申请已经成为常态。 仅在2016年,我们就发放了14万非移民签证。这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它意味着,东三省越来越多的 人去美国旅游、经商、求学,从而加强了两国联系的纽带。” 他强调,现有的领事处需要更大的办公空间。“新址将有更大的面积,明年投入使用后,将满足不断增长的签证申请需求,提供更高效、更舒适的服务。在这里,我们还将为东北地区的美国公民提供更好的护照和领事服务。”

  沈阳领事处是美国在全世界最繁忙的领事处之一。自2014年11月,美国推出十年商务旅游签证以来, 沈阳领事处处理了超过33万非移民签证申请。此外,梅儒瑞总领事特别指出,只有领事处将于2018年搬迁到茂业中心,领事馆的其他部门,包括 政经处、商务处、新闻文化处还将在十四纬路的原址办公。领事处处长罗柯福、辽宁省外办主任应中元、哈尔滨贸促会会长李纬, 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副总经理周宪民,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美国;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