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特奥滚球比赛银川特教中心勇夺3金 成最大“黑马”

2017-05-19 2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19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在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葛新宇、吴思翰、韩子钰、许晓艺、哈学涛、保旭、钱小龙和何立冬8名同学像英雄一般载誉归来,受到同学、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特奥滚球比赛中,由这8名孩子组成的代表队勇夺3金,成为此次比赛中最大的“黑马”。

  据了解,5月13日到17日,2017年全国特奥滚球比赛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区的18个代表团的1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的葛新宇、吴思翰等8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摘男子组双打、女子组双打、融合团体赛三个项目的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练陈凌云说,孩子们取得的成绩都是他们长期辛苦训练的结果。自2016年1月起,特奥教练员们就放弃了节假日,根据学生们的能力,开展持续性训练,反反复复地教,一遍一遍地练,直到大家能够掌握运动技巧,有能力参加比赛。

  据了解,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现在开展的特奥训练项目有滚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轮滑、足球、篮球等,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项目。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学校将致力于发展将特奥运动康复与教学融为一体的特色教学模式,使孩子们发挥最大的体育运动潜能。希望今后能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看到更多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运动健儿的身影,为更多残疾人家庭点亮希望的明灯,也为宁夏残疾人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银川;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