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通报“治转提”处理典型案例 已问责干部1672名

2017-05-19 2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19日消息(记者焦健)兰州市委市政府今天通报了全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问责处理的12起典型案例。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介绍,截至四月底,“治转提”专项行动已经问责处理干部1672名。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要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着力从严追责问责,以过期不候,不打折扣的态度,严肃追责问效,发现一起追究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通报了七里河区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问题:2016年12月5日上午,兰州市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视频会议七里河分会场存在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问题,七里河区被市委、市政府通报批评,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分管副区长在全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另外,有6名干部受到免职处分、38名干部分别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作出检查等处理。

  会上,西固交警大队“慢作为”、兰州经济区规建局规划处处长工作推诿、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关、永登、安宁管理部四名工作人员因服务质量不高受到群众投诉问题等案例也在会上被通报。郭智强说,12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了一些单位和干部存在的“庸懒散慢混卡”等突出问题。

  “通过铁面执纪和严肃问责,教育和警醒广大干部,起到问责一个影响一片的作用,共同促进良好活动氛围的形成。”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兰州;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