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嫌多项罪名 西双版纳一男子刚被释放又被拘留

2017-05-20 12:02:00来源:央广网

  

  犯罪嫌疑人金某指认现场(解雄波 摄) 

  央广网西双版纳5月2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常宗波)5月19日早上9时,刚跨出行政拘留所大门的西双版纳州勐腊县金某,立即又被守候在大门口的森林公安民警执行了刑事拘留,并送到了勐腊县看守所羁押。 金某本月初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5日。在被行政拘留所的期间,金某一直在盼着出来,他甚至想好在出来的那天要杀一只鸡宴请朋友压惊。没想到刚出拘留所又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金某非法持有的枪支(解雄波 摄)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经记者调查得知,原来,金某可是说是“作恶多端”。自2015年以来,金某先后在保护区盗伐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桂花树一株,出售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桂花树一株并非法持有枪支进入保护区狩猎3次,一共涉嫌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狩猎罪4项罪名。2016年5月13日,涉嫌多项罪名的金某被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立案调查。但自森林公安立案调查后,金某便一直在逃。这一逃就是近一年的时间。

  2017年5月4日,金某觉得已经过去快一年的时间了,森林公安也许早就忘了他,风声也没那么紧了,于是便结束了逃跑的生活,并回到村寨。回到家的这天,得意忘形的金某甚至还偷偷买了两粒病毒吸食。当晚,正在吸食冰毒的金某经群众举报,被勐伴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抓了个现行。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勐伴边防派出所对金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并送到行政拘留拘留。在金某被行政拘留后,勐伴边防派出所把情况通报给了森林公安。5月19日,刚从行政拘留所释放的金某,前脚刚踏出拘留所,马上又被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的民警执行了刑事拘留,送到了看守所羁押。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西双版纳;刑事拘留;非法狩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