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槐花季·大连长山群岛环岛越野赛火热开赛

2017-05-20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杨淑革 张倩文)今天早晨6时,2017“智慧渔业”槐花季·大连长山群岛环岛越野赛在广鹿岛火热开赛,作为大连市赏槐会重点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外和北京、重庆等地近300名跑友参赛,为槐香四溢的海岛增添了动感色彩。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活力四射的跑友们一边激情地奔跑,一边认真地体验静谧海岛所带来的舒适感。他们穿过高耸的山脊、路过柔软的海滩、进入深邃的山野,回到美丽的大自然的怀抱,在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美景中挑战自我。“来到美丽的海岛我的心情格外好,希望能超越自己!”北京的参赛者徐静笑逐颜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的选手于本洋以4小时24分02秒的成绩成为男子全程马拉松用时最短的选手。来自吉林的选手刘云暖以5小时10分03秒的成绩成为女子全程马拉松用时最短的选手。

  此次比赛由大连市旅游局、长海县人民政府主办,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等三个项目。此次赛事为选手们设计了个人专属起跑仪式,并邀请锣鼓助威团为他们加油鼓劲。途中还准备了生蚝、扇贝等长海原产地海鲜补给,在满足参赛者体能所需的同时,让其品尝到到纯正的海岛美味。赛事组委会在比赛前一天专门设置了沙滩趣味赛、划跑两项(SUP划行、沙滩跑)等精彩的活动项目,为选手及随行家属带来更多的乐趣。

  近几来,长海县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已成为自行车赛、马拉松赛等体育活动的首选之地,此次越野赛是长海县第五个大型精品体育赛事。目前,长山群岛马拉松赛已成为东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极大地提升了长山群岛的美誉度。长海县作为首批辽宁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还将举办铁人三项赛、海钓大师赛等专业赛事,这将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与体育产业良性互动,为建设“国际生态岛”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大连;长山群岛;环岛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