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忠县实施金融扶持 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7-05-22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忠县政府今天称,该县实施多项金融扶持政策,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实施贷款风险补偿。县政府每年安排1700万元用于贷款风险补偿保证金,撬动银行贷款资金17000万元,针对农业经营企业、合作经营组织和广大农户分别推出助农贷、扶贫小额贷和普惠金融贷等金融产品。截止到目前,助农贷累计发放贷款3895万元,正开展审查授信的9户,申贷金额13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已发放贷款49笔332.5万元;普惠金融贷审核通过675户,现已获批授信119户250余万元。

  实施风险担保补偿。每年安排2100万元用于担保风险补偿金和农业产业保险基金。与重庆市农业担保公司在“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抵押融资方面先行先试,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融资为核心的融资担保合作事宜。担保贷款采用信用担保融资,无额度限制,以“三权”为反担保措施,降低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门槛,盘活了农村产权资产,释放农业农村经济活力。现已累计发放担保贷款8700万元,正在核查准备申贷的有40户1600万元。推出农业自然灾害保险、农业收益保险等农业产业险种,安排保费1300万元,保险金额超80000万元,切实增强了农业产业抗风险能力。

  实施农业产业贴息。自2014年以来,对农业新型主体每年安排约300万元用于农业产业贷款贴息,三年来,累计为农业经营主体降低融资成本近1000万元,切实提高了农业产业融资贷款意愿。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忠县;金融扶持;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