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盗窃苹果手机被定位终落网

2017-05-24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4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王淼)近日,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警方通过被盗手机自带定位软件4小时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半夜窜至普陀白丽地区翻窗实施入室盗窃,盗走两部手机及1100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在多次换乘公交车逃至本市宝山地区后,以为自己已经安全并准备销赃时,民警竟突然出现将其抓获,当场搜查到两部失窃手机及1100元现金。

  5月21日早上6时许,普陀公安分局白丽路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早上醒来发现家里的两部手机不翼而飞,包里还少了1100元现金。民警在接报中了解到,李女士失窃的一部手机是苹果手机,通过“查找iphone”定位软件发现其手机一直在移动。得知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进行追踪,但由于定位信号并不精确,民警一直没有发现可疑人员。直到当日上午10时许,民警根据手机定位追至宝山地区一移动营业厅门口,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便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最终当场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查获两部失窃手机及1100元现金,距离案发才仅仅过去了四个小时。

  到案后刘某交代,自己以前因盗窃吃过官司,这次作案更加“小心翼翼”,在盗窃得手后多次换乘公交车逃离现场,原本以为自己安全并准备销赃时,没想到民警就出现了。目前,刘某因涉嫌入室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男子;盗窃;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