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时5个月拉动消费60亿 大连草莓文化旅游节落幕

2017-05-24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4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以彰显“市民性、体验性、拉动性、国际性”为特色的2017大连(金普新区)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休闲农业产品博览会,自去冬今春历时近5个月于今天落幕。据组会介绍,通过小草莓牵动旅游大市场。1至5月金普新区累计接待市民游客6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拉动旅游综合消费65.1亿元,同比增长11.8%。

  大连金普新区是第10个国家级新区。近年来,金普新区抢抓机遇在涉农街道大力发展草莓产业,实现从零散生产向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生产跨越,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牵动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草莓采摘季使果农的人均纯收入超过了5万元。

  大连金普新区还持续打造草莓产业与全域旅游结合的农事节庆品牌。以小小草莓为媒体,引领大众消费新热点。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和市民对农产品需求的多样化、多元化、多季化的增加,大连金普新区旅游部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进,着力培育踏春采草莓、养生泡温泉、自驾新体验等消费热点,填补冬春乡村旅游短板,持续打造大连市民近郊旅游目的地。大连草莓节搅活了冬季旅游市场提早3个月进入旺季,使大连金普新区春节黄金周、清明、五一小长假旅游再创新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