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国际大樱桃节6月9日将盛装启幕

2017-05-25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5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有关方面了解到,大连国际大樱桃节6月9日将启幕。据介绍,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历经十载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大连一张靓丽的名片。

  大连金普新区是中国大樱桃之乡,栽培大樱桃有百年历史,素有“古城春果第一枝,金州樱桃甲天下”的美誉。2007年 “金州大樱桃”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大连国际大樱桃节是“浪漫之都 时尚大连”重要的农事品牌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金普新区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进,着力培育都市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链,持续打造大连市民近郊旅游目的地,不仅带动了果农增收致富,进一步彰显了“浪漫大连 魅力金普”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今年,金普新区大樱桃种植规模7.5万亩,可采摘面积5.8万亩,分布在154个采摘园,预计总产量4万吨。2017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将重点突出大连自贸、全域旅游区创建及“旅游+文化”主题,使大樱桃节的内容更加丰富,层次更加高端,宣传亮点更加突出。

  根据气象条件和农业专家预测,大樱桃在6月初陆续进入成熟期。结合历届大樱桃节活动的安排经验,今年大樱桃节定于6月9日举行。活动持续一个月,7月9日闭幕。

  2017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将以“助推大连自贸 创建全域旅游”为主题,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里,推出九大系列活动。

  2017大连国际大樱桃节,将通过加大旅游与文化、旅游与产业、旅游与自贸的融合,做火旅游采摘营销市场,实现组织包机30架、东北列车100节、省内大巴300台、旅游团队7000个、自驾车15万台,带动果农增收的目标。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大量;大樱桃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