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破获高考诈骗案 警方提示考生注意防骗

2017-05-25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刘丹)马上就要高考了,高考考生也进入最后的冲刺进程,可是有的人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动起了歪心思,5月23日,山西吕梁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贩卖高考答案的诈骗案。

  据了解,吕梁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民警是5月15日接到这一有关高考诈骗的警情的,报案人是交城县县城一中学的一位高三女生,先后四次转钱给骗子购买高考答案,被骗5800元。民警也就该女生被骗的一些细节对我们进行了讲述。

  吕梁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李璞:“他现在是在这个帝王模考二考的群里发布信息,代理商可以6888免费拿到答案,免费给你供应,你帮他做一次销售,他每次另外给你付三百块钱,答案是免费给你提供的,下面说语文在高考前三个小时出答案,其它考完语文(全部出),他会找研究生的院队给你做试卷,保证650分可以拿到,现在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的的报案人是一共给他转了四次钱。”

  在该女生进行最后一笔微信转账之后,骗子马上销声匿迹。民警在接到报案后,通过诈骗过程中嫌疑人使用的微信、QQ对他进行了锁定抓捕。

  吕梁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李璞:“经过查询,我们发现嫌疑人的登录QQ是在汾阳出现的,他的手机号也是在汾阳出现的,最后我们去汾阳通过汾阳市公安局找到了嫌疑人,现在嫌疑已经被我们控制,具体的案件情况我们在进一步核实中。警方提醒,高考临近,考生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能提前透漏高考试题和答案的高考骗子发布的虚假信息,要提高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专家提醒,高考试卷的存放、运输都有公安、保密、招考三方工作人员在场,试卷保密室更是24小时监控,大家一定不要相信有关兜售答案的高考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也已展开24小时网络巡查,坚决查处打击这些网络骗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高考;诈骗案;防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