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骑行 育见明天深圳举行

2017-05-25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5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罗建国)5月25日上午,中国计生协,广东省卫计委、计生协,深圳市卫计委、计生协在深圳市联合举办“健康骑行·‘育’见明天——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5·29会员活动日”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勾清明副会长亲自给深圳市计生协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有关领导为深圳市优秀计生协志愿者和流动人口优秀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勾清明、贾广虹、王大平、孙美华等领导为本市10户计生贫困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并给“勿忘我”计生关爱医疗基金救助对象代表颁发了救助金;各展位滚动播放视频、任由群众选版的精美宣传资料、计生知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深深吸引着群众;鹏城家庭联谊会艺术团给大家献上的精彩节目《舞动中国》和我市青年先锋表演的《生命之舞》更是掀起了激昂、热烈、欢乐的高潮。此外,全市各区都设立了分会场,开展了健康骑行、宣传倡导、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种种活动。

  

  勾清明副会长在致辞中强调:全国各级计生协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国计生协“八代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这个总目标,以计生群众新需求新期盼为导向,以承接卫生计生部门政府职能转移为契机,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的“六项重点任务”。同时,要大力加强计生协组织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并广泛凝聚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多元共治,不断开创计生协工作新局面!勾副会长希望,广东省计生协、深圳市计生协再接再厉,继续争当全国的排头兵。

  

  温伟群副巡视员在致辞中对全省计生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扩大宣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为谱写二孩时代美好和谐新乐章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主动融入卫生强省、健康广东名建设大局。通过承接和落实中央赋予协会的“六项重点任务”,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和社会影响力。三是充分发挥计生协“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五大职能。四是坚定不移加强计生协自身建设。

  王大平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计划生育和计生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以实施好计生协重点项目为抓手,推动全面两孩政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要在国家和省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协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出深圳卫生计生健康工作新篇章!

  中国计生协副会长勾清明、广东省卫计委副巡视员温伟群、广东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贾广虹、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等领导出席活动,勾清明副会长、温伟群副巡视员、王大平副主席在市民中心主会场热情致辞。

  深圳市总工会、妇联、共青团市委、市人口基金会、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和各区卫生计生部门领导及各区骑行队员、志愿者与会员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