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对臭氧浓度增高山西阳泉将首次实施单双号限行

2017-05-25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25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阳泉台记者张冉)从5月26号到6月4号,山西省阳泉市将首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理。

  进入5月以来,阳泉市市区臭氧浓度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经专家会商研判,汽车尾气是造成市区臭氧浓度高的主要原因。为此,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从5月26号至6月4号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9点,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车牌尾号为单号的在单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双号的在双日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限行对象为在阳泉市范围内行驶的所有燃油、燃气机动车,包括使用临时号牌的机动车,不包括公交车、出租车、校车、残疾人专用车辆和执行任务的特殊车辆以及外地机动车。黄标车、无标车禁止在禁、限行区域内所有道路通行。

  违反限行规定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电子警察抓拍、交警巡逻管控等方法予以纠正和查处。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