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在商洛启动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

2017-05-25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25日消息(记者雷恺)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陕西省启动仪式今天(525日)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和山阳县政府副县长冯有铭分别致辞,山阳县第二幼儿园中三班陈梓涵家长陈兆宝作了交流发言,王海波和出席活动的领导及省学前教育专家组向幼儿、家长赠送了宣传手册和六一儿童节慰问品。启动仪式后,省级专家组织幼儿、家长开展了送游戏下乡亲子游戏活动。

  王海波在讲话中通报了全省学前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肯定了陕西省实施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我省学前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

  王海波指出,国家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已经正式启动,陕西省第三期计划也即将出台。陕西省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的总要求,按照国家的部署,坚持协调发展、依法办园、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原则,建立强化政府职责、健全投入机制、加强督导考核这三项保障机制,着力做好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五彩七星质量提升工程等四大任务。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以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补充,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开放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最后,王海波向小朋友们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宣布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陕西省活动仪式启动。

  2012年起,教育部将每年的520—620日定为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是全国第六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是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