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公布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2017-05-25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温超)记者从今天(25日)召开的西安市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市本次向社会公开发布项目53个,总投资达1533.36亿元。

  这次发布的项目中,交通设施类13个、水利设施类2个、市政设施类11个、公共服务类11个、生态环境类9个、其他领域类7个。发布的项目是以西安市PPP项目基础库、意向库为基本,通过邀请多名专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中对库中200多个项目的政府批复意见、可行性研究报告、物有所值报告等材料进行逐一答辩、复查、评审,精心筛选出来的合作意愿强、前期工作好、可操作性强、投资规模比较大的项目。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任晓今介绍,这次发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投资规模是历来之最。从单个项目投资规模看,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29个,占55%。从项目进度看,前期准备都比较充分,项目整体进度较快,其中20多个项目已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基本具备转化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良好条件。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介绍,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有26个项目进入执行阶段,项目总投资802.03亿元,其中4个百亿元以上重大PPP项目已开工建设,分别为:西安市地铁临潼线(9号线)一期工程、西安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西安市幸福林带建设工程、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地区综合改造项目。下一步将从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向上对接等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