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货运部门解决运输“难题”

2017-05-25 2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5月25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杨志明 袁文浩)入夏后的新疆和静铁路货场显得更加“忙碌”,2台大型吊机正一袋接一袋将装有铁精粉的吨袋吊装到短驳运输的汽车上,卸车作业紧张而又秩序井然,吊挂在空中的白色吨袋包装在阳光照射下十分晃眼,昔日装载机轰鸣、粉尘满天飞的情形早已没了踪影。

  新疆新兴铸管有限公司位于和静县,是南疆地区的大型钢材加工制造企业。今年,随着钢材市场回暖,该公司对原材料铁精粉的需求增加,近20万吨的铁精粉由疏勒铁路货场发运至和静铁路货场。由于铁精粉属于散堆装货物,通过装载机进行装卸车作业时,容易发生漏、撒等现象;此外,卸车过程中铁屑随风飘洒,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为乌鲁木齐铁路局喀什货运中心与库尔勒货运中心合作承揽的全程物流总包业务,一方面要保证新疆新兴铸管有限公司生产原材料得到及时供应,另一方面要保证和静货场周边居民生活质量不受影响,这给铁路货运部门出了一道难题。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铁路货运部门合理制定物流运输方案,将以往敞车装运散堆装铁精粉运输改变为敞车装运吨袋铁精粉运输,并提供吨袋灌装服务。通过将铁精粉装运到2吨装的吨袋中,因为吨袋的密封性,装卸过程中铁精粉到处飘洒对环境污染的问题迎刃而解,也可以避免因为漏、撒给客户带来的损失;另外,吨袋通过吊机装运,显著提高了装卸车作业效率。

  3月7日起,喀什货运中心开始在疏勒货场为客户提供铁精粉吨袋运输服务,截至5月23日,通过铁路发运吨袋铁精粉共17611袋,535车,35222吨,铁路货运部门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即助力了地区经济发展,也兼顾了环境保护。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