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公司在渝兴建百度产业园及创新中心

2017-05-26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政府25日与百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日报消息说,市长张国清会见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重庆市与百度的此次合作,依托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的区位优势,以及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新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充分发挥百度公司在搜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分享经济、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互联网与重庆各行业、智能技术与各平台的融合发展,推动大数据深度挖掘、整理和增值,促进汽车、电子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工业生产过程和终端产品智能化水平,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驱动力量,共同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型科技创新产业新业态。

  据悉,双方计划加快推进在重庆建立智能驾驶运营试验区和百度产业园,共同打造百度创新中心、西部数据中心和西部总部基地,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旅”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推重庆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百度;产业园;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