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7-05-26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李忠卫刘焕恩)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暨中小学第十届科技节启动仪式举行。科技周通过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全面展示全区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水平,培养和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实践 多彩科技 放飞梦想”,围绕“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今年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内容上突出四个重点,宣传科技扶贫成就;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市旅顺口区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共探科学奥秘”科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使学校的科技教育水平和科学研究素养得到整体完善和提升。

  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200余名在国际博览会、全国、省、市科技活动的获奖学生。经区科协等部门牵线搭桥,旅顺口区三涧堡中心小学与多家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志愿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聘请5名科技和科普工作者为校外科技辅导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