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六盘水到杭州旅游推介 邀请市民感受19℃夏天

2017-06-05 2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5日消息(记者 李佳)今天下午,具有“中国凉都”之称的贵州六盘水市,来杭州进行旅游推介,邀请杭州市民前往感受“19℃的夏天”。

  六盘水地处贵州西部,夏季平均气温19.7℃,早在2005年,就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中国避暑休闲城市、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山地康体养生度假胜地”。此次六盘水在杭州举行招商引资暨旅游文化推介会,重点推出“康养胜地”这个品牌。所谓康养胜地,包括风景养眼、气候养人、医药养体、温泉养容、运动养身、文化养心等内容,系列健康养身项目也正式亮相。

  风景养眼: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

  走进六盘水市,就走进了磅礴乌蒙的千秋画卷。“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六盘水是贵州山地公园省的缩影,93%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境内苍山如海、万峰成林,溶岩飞瀑、河道纵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凉都碧水如镜、青山如屏、别有洞天的水貌山形。

  气候养人:19℃清凉一夏 一年舒适223天

  贵州六盘水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级气候达到223天以上,是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少有的夏季避暑胜地。这里生态良好、空气清爽,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96%,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是居住、休闲、养生的绝佳之地当“火炉杭州”正值酷暑之时,来到六盘水却可体验宛如秋天般舒爽的气候之美。

  医药养体:绿色农土特产“泉涌”

  “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六盘水境内药用植物1512种,其中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73种,被誉为中国野生猕猴桃之乡、中国野生刺梨之乡、中国红豆杉之乡。红心猕猴桃、刺梨等特色有机食品和红豆杉、龙胆草等特色中草药,独具自然养生保健之效。

  温泉养容:高原“泡汤”四季皆宜

  温泉养生,也是六盘水一大特色。盘县胜境温泉、娘娘山温泉和六枝廻龙溪温泉,可以尽享温泉疗养的惬意。

  运动养身:跑“六马”学“飞翔”

  六盘水有消夏文化节、凉都露营博览会、国际滑翔伞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更有中国金牌赛事的凉都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体育赛事精彩纷呈,正可谓健康在于运动,六盘水在夏季带给人“19度的夏天,360度的激情”。

  文化养心:有远古的民族风 有传承的精气神

  六盘水的文化是养心的。这里三线文化、红色文化、都市文化、民族文化、夜郎文化、农耕文化和谐共生、多元共融。距今20多万年的“盘县大洞人”,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仿佛瞬间穿越回遥远的石器时代。

  中国第一个彝族文化园海坪彝族文化园、中国第一座生态博物馆六枝梭嘎苗族生态博物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盘县布依族盘歌、中国最大的布依族铜鼓月亮河布依族铜鼓、浓厚原生态民族风情彝族火把节、苗族跳花节、回族开斋节、刺绣、蜡染......充分领略少数民族的文化风情。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贵州;六盘水;杭州;旅游

贵州六盘水到杭州旅游推介 邀请市民感受19℃夏天

今天下午,具有“中国凉都”之称的贵州六盘水市,来杭州进行旅游推介,邀请杭州市民前往感受“19℃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