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产粮大县桃江发生稻秆潜蝇 危害面积达23万亩

2017-06-07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6月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刘丰、周丹,通讯员刘鹏 卢静)益阳桃江县是湖南省的产粮大县,今年仅早稻种植面积就有36万多亩。最近一段时间,桃江县大面积的稻田发生了病虫害,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的干部职工们和稻杆潜蝇展开一场较量。

  进入4月份以来,桃江县稻田大面积发生稻秆潜蝇,危害面积达到23万亩之多。稻秆潜蝇是桃江县近几年才出现的虫害,今年以来,稻秆潜蝇由原来的次要病虫上升为主要病虫,危害程度属于中等偏重。为了找到防治稻秆潜蝇的最好办法,桃江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专家冒着高温连续奋战在田间,采取多种试验方法反复测试。为了试验数据的准确性,并尽早找到稻秆潜蝇的最佳防治对策,端午小长假都没有休息。

  通过在稻田里反复进行药剂拌种、大田试验和多次调查取证,目前桃江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已经掌握了稻秆潜蝇的发生规律,找准了最佳防治时间并筛选出了最佳防治药剂。为了彻底消除稻秆潜蝇的危害,桃江县农业部门在5月中旬已经进行第一次防治的基础上,6月中旬将再进行一次大面积病虫害防治,以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丰收。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湖南;产粮;稻杆潜蝇

湖南产粮大县桃江发生稻秆潜蝇 危害面积达23万亩

益阳桃江县是湖南省的产粮大县,今年仅早稻种植面积就有36万多亩。最近一段时间,桃江县大面积的稻田发生了病虫害,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的干部职工们和稻杆潜蝇展开一场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