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专家聚首神农架论道中国世界遗产保护

2017-06-10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神农架6月10日消息(记者凌姝 湖北台记者陈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去年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湖北省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首届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畅想中国绿色文明之梦。

  今天上午,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中国世界遗产地的多名代表共同敲响了热烈奔放的神农架梆鼓,启动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今年是中国申遗成功的第三十个年头,如今的中国已经发展为名副其实的遗产大国:“30年来,中国世界遗产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已拥有50项世界遗产,总量位居世界第二。”

  “如何对我国优美的自然景观与独特的人文景观进行有效保护利用”成为会场中各个自然遗产保护地与相关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坦言这些交流让自己很感动, “不论从政策的角度,还是从法规的角度,不论从遗产的保护优先,还是从遗产的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各个领域,特别注重当地人们生计的改善,这些经验非常宝贵。大自然离开我们人类依然存在,但是人类须臾一刻也离不开大自然,因特网再好,也不能解决吃饭。”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举办地神农架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项殊荣的地区。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发平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神农架生态优势,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神农架;世界遗产

全球专家聚首神农架论道中国世界遗产保护

今天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去年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湖北省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首届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畅想中国绿色文明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