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税法进校园助力“双创”梦

2017-06-13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13日消息记者郑澍)大学毕业季来临,扶持双创税收政策和创业金点子备受学生关注。2017613日,由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教育处、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广东财经大学共同承办,广州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广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协办的“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税收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

  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潘伟景会长在开幕式表示,“税法宣传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认识税法、了解税法,在社会形成‘诚信纳税’的共识,为国家发展建立公平、公正、高效的税收经济秩序。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接下来的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和税收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税收知识,形成税法宣传的辐射效应,促进税收经济和谐稳定发展。”据介绍,此次“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社会各界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对当前税制改革成功的认同,培养大学生依法纳税意识,并为国家税收事业及税务师行业发展储备人才。

  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中,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及海珠区国税局的主讲人分别就税务师行业的现状、作用、发展前景及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过程中随时都会需要的税收基本知识、税收优惠政策、涉税风险防范和税收信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主办方表示,一方面希望能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实践“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双创精神,实现创业梦想;另一方面更能帮助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们快速了解最新企业纳税申报流程、创业优惠税收政策等税法知识,减轻自身创业负担,降低创业税务风险,尽早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缴税的纳税精神。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东税法进校园助力“双创”梦

由广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广州市国家税务局教育处、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广东财经大学共同承办,广州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广州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协办的“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税收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