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农民增收致富 广电来帮忙

2017-06-14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狄娜)大喇叭里听惠民,电视机里学种植,这是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近年来,乌鲁木齐县通过“村村通”、“户户通”工程,为全县6个乡镇41个行政村装上广播、电视,覆盖面积达97%以上,让惠民政策、农业技术走进千家万户。

  中午时分,板房沟镇七工村村民杨超英一边听着广播,一边收拾着新家,从五年前的土平房到现在宽敞明亮的二层小楼,杨超英用了短短五年时间。“我养殖东乡鸡绿壳鸡蛋、种植草莓,就是通过电视看新闻农业科技这一块,通过看电视,把电话抄下来,打电话联系人家就讲咋样种,所以对我们帮助挺大的。以前我们单一种小麦、青豆,一亩地连水费电费都收不回来,现在我一年收入在30万,比以前提高了十几倍,挺高兴的。”

  通过广播电视的宣传,板房沟镇的村民不断引进新的种植养殖技术,从原来单一的大麦、青豆,到现在的草莓温室大棚、花圃、家禽养殖等多种农产物逐步成立合作社,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板房沟镇七工村村委会副书记王莉说:“我们村现在户户通几乎家家都有,村民可以在中央七套农经台,看到好多信息,有些村民成立几个合作社,主要种植白燕麦,现在种植面积达到一千多亩地,销售到马场做饲料。还有成立花卉合作社,种植了五六十亩的花卉,往乌鲁木齐市区整个销售。”

  2009年以来,国家实行新一轮广播电视“村村通”、“大喇叭”工程,打破了大山深处的沉闷和寂静,世居南山的各族村民通过广播、电视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也把致富法宝传进了千家万户。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广电科科长杨卫东表示:“广大农牧民通过村村通,户户通了解农业科技方面的知识,给农牧民起到一定的知识层面的提高,为农民致富起到了领先作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广播;增收致富;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农民增收致富 广电来帮忙

大喇叭里听惠民,电视机里学种植,这是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近年来,乌鲁木齐县通过“村村通”、“户户通”工程,为全县6个乡镇41个行政村装上广播、电视,覆盖面积达97%以上,让惠民政策、农业技术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