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逐浪洞庭——中国赛艇大师赛暨水上特技表演在沅江举行

2017-06-17 1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6月1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曹玮)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期间,今天(17号)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和中国赛艇协会认证的正规赛事走进湖南益阳沅江,给益阳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承办,16号开始初赛,17号上演决赛,共有华赛艇、金蝶赛艇队等25支队伍260多人参赛。其中,益阳有沅江市代表队、太阳鸟代表队和奥士康代表队三支本土队伍参赛。

  上午,逐浪洞庭——中国赛艇大师赛暨水上特技表演开幕式举行,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讲话。他说,希望沅江立足水资源,做足水文章,建好水设施,发展水运动,相信此次比赛,能极大提升沅江和益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我相信这次活动能让大家切 实感 受到水上运动的魅力,能从心灵深处领会到水乡沅江的魅力。也能大大提升沅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后,张值恒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远富,知名企业家代表王石、徐少春一同启动赛事。

  王石说:“我们不仅仅是赛艇,我们也应该和传统的水上运动龙舟结合起来,为了我们美好的益阳、美好的湖南共同努力。”

  随着一声声发令枪响,划破了浩江湖的平静,4人双桨1000米决赛、8人单桨1000米决赛、夫妻双人双桨1000米决赛依次展开激烈竞争。4条千米赛道,是沅江为欢迎五湖四海的赛艇队,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打造的,生态湖畔变身符合国际赛事的标准赛场,让人不禁点赞。

  在比赛时运动员置身赛艇,视线与水面几乎平行,双手高速划桨,在辽阔的浩江湖上竞相逐浪。企业家王石、徐少春都参与比赛中。

  激烈的比赛过后,还有水上特技表演可赏,30多名中国青年滑水队演员时而在水上迭起罗汉,时而高速滑行,时而空中腾跃,将艺术滑水、水上飞人等特技动作展现得欢快淋漓 ,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同时领略了水城沅江的无限魅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为获奖队伍颁奖。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益阳;赛艇

逐浪洞庭——中国赛艇大师赛暨水上特技表演在沅江举行

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期间,今天(17号)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和中国赛艇协会认证的正规赛事走进湖南益阳沅江,给益阳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