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曲靖市经开区在校学生“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 惠及2.3万学生

2017-06-19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曲靖6月19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姜琳)6月16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和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在校学生“一卡通”数据采集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在校学生“一卡通”数据采集和发行工作。

  此次工作涉及辖区内在校学生2.3万余人,主要由曲靖经开区地方事务局组织,经开区社会事业局配合,各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校具体实施,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全面完成在校学生“一卡通”数据采集及发行工作。

  “一卡通”指的是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主导,省人社厅统一制作发行,用于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享受社会保障待遇、金融服务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 持卡人凭“一卡通”,可查询个人的基础信息和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缴费情况、待遇享受情况;即时结算在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及住院费用;可缴纳社会保险费,领取各种社会保险待遇;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参加政府经费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申请劳动能力、职业资格鉴定,领取各类扶持政策补贴;可享受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首次办理“一卡通”替换医保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在校学生;一卡通;采集

曲靖市经开区在校学生“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 惠及2.3万学生

6月16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和社会事业局组织召开在校学生“一卡通”数据采集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在校学生“一卡通”数据采集和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