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绿书签”行动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17-06-19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何燕 王令军)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近日,重庆奉节县文化委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绿书签”宣传活动。

  据悉,该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以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活动中,执法人员深入书店、社区派发“绿书签”宣传海报,制作张贴“绿书签”宣传展板,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绿书签”活动,并深入中小学校向学生和家长现场派发“绿书签”,现场讲解如何辨别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增强对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辨别和防范意识。

  同时,在中小学生暑假到来之际,部署执法力量对全县校园周边和出版物发行单位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以未成年人为主要阅读对象的各类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的教辅资料作进行集中整治。

  “我们把该项工作和‘扫黄打非’进基层行动相结合,全县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将‘绿书签’行动纳入工作范畴,抓紧落实,确保‘绿书签’行动落到时效。”该执法大队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奉节县文化委执法大队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0余家次,查获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400余本,现场发放“绿书签”200余份,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600余人次。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重庆奉节:“绿书签”行动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近日,重庆奉节县文化委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绿书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