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在江西共青城召开 现场签约77亿元

2017-06-19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共青城6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6月19日,第三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在江西共青城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峰会,并对“一带一路”倡议、“振兴实体经济”、“创新创业”、“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峰会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和九江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创新融合、助力振兴”,旨在团结引领青年企业家在“一带一路”总体背景下,紧抓历史机遇、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和创新能力、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为青春建功“十三五”和国家社会经济振兴贡献力量。

  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等出席峰会。

  姚增科在开幕式讲话上寄语青年企业家,他说:“一代代共青城人铸就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对青年企业家们创新创业具有指引意义。近年来,共青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腾飞已成为富裕、美丽江西的缩影。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心怀感恩、勇于担当,把自身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为民族、国家、百姓,为共青城这片红土地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汪鸿雁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青年企业家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推动者,也是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企业家代表。举办这次峰会,就是要团结广大青年企业家群策群力、汇集智慧,共同探讨创新发展之道和振兴实体经济之路。希望青年企业家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发挥好创新、创业、创优的排头兵作用,为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奉献。”

  峰会开幕式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代表青企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青企协副会长、北京创盈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斌,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中铁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于腾群,科技部火炬中心专家安磊,江西青企协会长、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剑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与青年企业家分享科技创新的心得体会。

  今年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担当责任、创新驱动”“创新引领未来”“合作创造未来”三场分论坛,近300名青年企业家领袖针对相关议题进行“华山论剑”。同时,峰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

  当天,参会企业现场共签订10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77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

第三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在江西共青城召开 现场签约77亿元

6月19日,第三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在江西共青城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峰会,并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振兴实体经济”、“创新创业”、“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