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大会今天在银川举行

2017-06-19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19日消息(记者廉军)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大会今天在银川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戏剧界学者与代表共同探讨传统戏剧交流与合作机制,交流传统戏剧保护与传承经验,观摩中国优秀戏剧作品

  国际传统戏剧论坛是国际戏剧协会在传统戏剧领域内的专项组织,去年3月亚洲传统戏剧论坛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创立“国际传统戏剧论坛”,同年12月经国际剧协执委会批准,该论坛正式成立。这是国际戏剧协会这一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艺术组织成立 60 多年来,首次设立的传统戏剧方面的专项工作小组, 对国际剧协在各领域更加平衡、协调、联动地发展有重要意义。

  国际剧协总干事托比亚斯·比安科尼在致辞中说,传统戏剧论坛正是为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应运而生,它将致力于确保这些传统技艺得以传习,演出得以在当地乃至全世界进行,对传统戏剧的研究在当地以及全球范围内得以广泛开展,本论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目标相一致。

  参加大会各国代表认为,在世界各地普遍存在着各种传统表演艺术,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宝贵的非物质遗产需要传承。但在转型与变革的时代,许多传统戏剧艺术正面临衰落和消亡的严重威胁,国际戏剧协会传统戏剧论坛首次会议关注的核心问题是传统戏剧在世界各地的状态、传统表演艺术的兴衰等。如果不通力合作采取措施,也许将来只能在博物馆里去回忆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际传统戏剧;论坛;举行

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大会今天在银川举行

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大会今天在银川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戏剧界学者与代表共同探讨传统戏剧交流与合作机制,交流传统戏剧保护与传承经验,观摩中国优秀戏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