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增城警方快速侦破多宗抢劫案

2017-06-19 2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谢文任 张毅涛)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针对恶性侵财犯罪,通过整合警力资源,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迅速侦破数起抢劫案件,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夏季安全防范,谨防被抢。

  5月27日15时许,增城区荔城街岗前路一银行柜员机旁发生一宗抢劫案,一男子抢走一女子刚从柜员机取出的4800元。案发后,增城警方迅速在案发现场细致勘查、走访摸排,提取周边监控视频资料进行甄别。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民警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经过和逃跑路线,并锁定其身份,摸清了其藏匿地点和活动规律。5月28日11时40分许,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后,迅速出击,在荔城街西城路一早餐店将犯罪嫌疑人姚×(男,24岁,增城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姚×对其抢劫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30日,事主吴某报案称,其当日凌晨在增城区永宁街一酒店前台上班时,被一男子持刀抢走1500元。增城警方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勘查取证,了解案发经过,并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资料。根据犯罪嫌疑人的衣着、样貌特征,民警结合视频追踪,很快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和落脚点。当天下午,民警在增城区新塘镇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聂×(男,25岁,湖南衡阳人),缴回部分被抢赃款。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聂×对其持刀抢劫酒店前台人员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聂×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11日晚,增城警方接到2名事主报称,其驾乘一辆电动车途经荔新大道光明村路段时,被2名男子抢劫,被抢走手机、银行卡、挎包等财物。由于案发时是深夜,灯光昏暗,事主未能提供犯罪嫌疑人的样貌特征和逃跑方向等线索,加上案发路段较为偏僻,周边没有治安监控视频。为了尽快破案,警方以案发地为中心,全面梳理走访排查。通过研判分析,警方最终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5月31日,民警循线出击,在荔城街抓获犯罪嫌疑人何×师(男,22岁)、何×勇(男,21岁,均增城人),并为事主追回被抢手机2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师、何×勇对在荔新大道光明村路段参与抢劫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市民们所穿衣服较为单薄,钱包、手机等容易外露,同时市民户外活动逐渐增多,各类侵财性犯罪活动有所抬头。警方对夏季侵财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市民,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加强以下防范措施:

  一、到银行柜员机取款时,应提高防范意识,提取现金后,要留心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或车辆,以防被人抢劫。

  二、尽量行走或行驶在灯光明亮、行人较多的道路,避免在过于僻静的道路行走或行驶,最好结伴而行。通过僻静路段时,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快速通过。尽量避免佩戴抢眼的首饰外出,以免为不法分子所觊觎。尽量不要在公众场所点数大额现金。

  三、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各项安防措施,配全配齐保安队伍,落实24小时巡查工作。

  四、如遭遇不法侵害,切勿盲目追击、正面反抗,要及时打110报警,并尽量准确提供可疑人员情况,如可疑人员的体貌特征、是否有作案交通工具、逃跑方向等线索,以便警方及时侦查。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飓风2017;专项行动;抢劫案

广州增城警方快速侦破多宗抢劫案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针对恶性侵财犯罪,通过整合警力资源,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迅速侦破数起抢劫案件,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夏季安全防范,谨防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