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召开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 全力保障和服务对口支援工作

2017-06-20 0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新疆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6月1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为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做好地方性准备和前期预热。19个援疆省市的前方指挥部主要领导和受援地州领导,自治区、兵团有关厅局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决定召开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疆工作关键时期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从国家层面分析研究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并就更好地推进援疆工作作出科学谋划和安排部署,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支持。我们要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高度,从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把党中央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的高度,从应对新疆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把自身主体作用与19个援疆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援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全力保障和服务对口支援,努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新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2010年新一轮全国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19个援疆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全力支持下,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我们要坚持把对口援疆作为新疆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提升我区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作为提升我区教育水平的关键之举,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有效载体,作为我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作为我区加强反恐维稳能力建设的重要力量,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地配合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共同奋斗。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自治区各地各部门要以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特别是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与各援疆省市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应。要依托对口援疆,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教育医疗上水平,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深化民族团结工作,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鹏新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7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7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有效激发的7年,19个援疆省市、11622名援疆干部对新疆的无私奉献,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感恩于心、始终铭记。自治区、兵团各部门,各受援地、各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要积极行动,同守一方土,共尽一分责,共同推动需要援疆省市帮助协调解决事项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马学军、彭家瑞、王永明、巴代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发展改革委主任、援疆办主任张春林,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在大会上分别作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需要对口支援省(市)帮助解决事项的建议汇报。

  19个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口支援

新疆召开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 全力保障和服务对口支援工作

新疆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6月1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为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做好地方性准备和前期预热。19个援疆省市的前方指挥部主要领导和受援地州领导,自治区、兵团有关厅局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