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永善单彝自然村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06-2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6月2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田明)日前,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务基镇锦屏村单彝自然村举行授牌仪式,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抢亲

  

  彝家小伙赛马

  单彝自然村隶属于永善县务基镇锦屏民族村,有177户615人彝族人。近年来,永善县整合投资5400万元,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改善彝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繁荣发展彝族民族文化,使单彝自然村较好地保留传承了彝族民族语言文字、风俗习惯、毕摩文化等优秀传统,成为集民族风情游、自然生态游、农业观光游为一体的原生态彝族风情旅游景区,成为一张民族文化旅游的名片,单彝自然村成为昭通市5个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之一。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云南

云南永善单彝自然村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务基镇锦屏村单彝自然村举行授牌仪式,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