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五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2017-06-21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21日消息(记者晁向荣)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纪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长春市九台区日前通报五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莽卡乡谢屯村治保主任陈俭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5年8月15日,陈俭以女儿升学为由,在自家摆放酒席13桌,招待亲朋、邻居等105人,收取礼金1.68万元。陈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波泥河街道办事处农机站监理员孔宪春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16年8月5日,孔宪春以女儿升学为由在波泥河街道桥头渔馆饭店摆放酒席10桌,在柱子饭店摆放酒席4桌,招待亲属、朋友、同事、农机服务对象及屯邻等共计110人,收受礼金1.57万元。孔宪春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城子街镇样子边村党支部书记王喜恒违规操办母亲生日宴问题。2015年1月29日,王喜恒的父亲为庆祝老伴66岁生日,在城子街镇吉祥酒店举办招待酒宴,宴请屯邻、亲属、朋友等人,收受礼金2万余元。王喜恒借此机会通知样子边村村社干部及供电所工作人员16人参加宴会,收受礼金0.31万元。王喜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苇子沟街道头道村党支部书记周学武违规操办儿子订婚宴问题。2016年5月26日,周学武借其儿子订婚之机,在苇子沟街道金鑫溢酒店摆放酒席12桌,招待亲朋、屯邻及村社干部112人,收受礼金1.58万元。周学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土们岭街道南苇村党支部书记姜维信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9月18日,姜维信借乔迁之机,在自家摆放酒席9桌,招待亲朋、屯邻及村社干部80余人,收受礼金0.88万元。姜维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九台市相关部门要求,高考已经结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措施,重申纪律,严明要求,禁止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刹住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的歪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吉林

长春市九台区通报五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肃纪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长春市九台区日前通报五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