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电影节明日开幕 将打造全民电影盛宴

2017-06-22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日在成都盛大开幕。此次电影节将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论坛、国家电影日、天府文化体验等活动。届时,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团、国内电影界知名人士及各级媒体300余人将齐聚成都,共享电影盛会。

  据悉,在6月23日开幕当天,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哈尔·班达卡(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成都首映。五位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五部短片汇集为了一部片长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五位导演将出席《时间去哪儿了?》的首映活动,畅谈他们的拍摄感受,以及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

  为期五天的电影节,将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分别举行中国电影日(6月23日)、巴西电影日(6月24日)、俄罗斯电影日(6月25日)、印度电影日(6月26日)、南非电影日(6月27日)。国家电影日活动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 影文化”的方式,专题展映每个国家的电影,全方位彰显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金砖国家文化的多样性与独特魅力。

  “国家电影日”包括国家代表团媒体见面会、电影主创观众见面会、映前映后观众互动等多样性的活动安排。中国电影日开幕影片为《我们诞生在中国》,届时,影片导演陆川,以及著名导演韩三平、贾樟柯等将出席中国电影日开幕活动。巴西电影日、俄罗斯电影日、印度电影日、南非电影日开幕影片分别为《尼斯:疯狂的心》、《僧侣与魔鬼》、《海龟》和《幸福四字箴言》,这四部影片的主创人员也将分别出席每天的“国家电影日”活动,展示金砖五国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电影成就。

  此外,电影节还将举办电影合作论坛,论坛将围绕“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展开,来自金砖五国的电影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赛参展影片主创和中国部分知名电影人将交流分享各国电影发展成果,深度探讨五国合拍影片、深化市场合作等议题。

  据悉,本次电影节放映影片包含开闭幕式影片在内共计33部。其中《七月与安生》、《第二个妈妈》、《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铁斧惊魂》等10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等五项大奖。本届电影节还将特设合拍片特别荣誉奖。获奖影片及影人将被授予“熊猫奖”奖杯及证书,所有奖项将在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公布。

  另外,《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狗言狗语》、《好男孩》、《巴霍巴利王》、《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等11部影片为参展影片,更有《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大篷车》、《真心无泪》等10部经典影片展映。另外,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将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特别展映,展映片目超成都影展之最。

  除国家日展映影片安排在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外,参节影片还将在成都百丽宫影城太古里店、成都影立方影城东郊记忆店、星美学府影城、星美国际影城-成都环球店、成都和平电影院等5家影院放映,放映总场次将达到200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金砖国家;电影节;盛宴

金砖国家电影节明日开幕 将打造全民电影盛宴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23日在成都盛大开幕。此次电影节将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论坛、国家电影日、天府文化体验等活动。届时,来自金砖五国的代表团、国内电影界知名人士及各级媒体300余人将齐聚成都,共享电影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