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深圳)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召开

2017-06-23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吴海波)“2017中国(深圳)保千里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于6月22日举行。与会嘉宾认为,智能硬件+行业应用正随着移动互联网而深入普及,科幻片中的智慧生活场景,将在不久的将来让人们触手可及,智能硬件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始于1969年的互联网已步入智能化的时代,抢占智能化、抢占制高点,更是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以及传统产业升级的目标。伴随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的普及,以技术先行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已率先实现人机无障碍交互,奠定整个智能生态坚实基础的同时,其所带来的亦是多场景多终端的智能生活。可以预测的将来,终端+平台的方式,将以多样服务化的模式蔓延到人们生活的各个场景之中。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苏杰告诉记者,近几年智能硬件获得了长足发展,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汽车等领域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但在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智能硬件在创新应用方面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智能硬件是个万亿级的市场,但是如何去做好,希望与会的企业嘉宾能分享他们在智能硬件行业应用上的观点。

  保千里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杨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智能硬件市场热度持续上涨,在百行百业发展的崭新转型期,此次大会邀请多位智能硬件行业精英企业家,通过输出行业应用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分享最具前瞻性的趋势见解,旨在为相关从业者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资讯与借鉴,以共同推动智能硬件产业向前发展。

  针对目前传统门店、客流少、房租成本高、顾客管理难等疼点会上,尚流她生活董事长柴娅介绍了正致力打造的数字智趣门店,在现有条件不变化的情况下,用最简单、最高效、最低成本的方式,迅速提升门店的进店率、顾客逗留时间,以及购买率。数字智趣门店是依靠智能硬件为营销工具,通过智能体验吸引客户进店、逗留、分享或优惠促成交易、预存赠送智能硬件锁定用户二次消费等方式,将传统线下门店与消费者紧密联系起来,并产生更多互动的一种新趋势。

  目前中国零售业的大业态已现发展瓶颈,进入收缩调整阶段,而小业态零售店却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互联网的深度普及、智能硬件的应用、消费者习惯的变化,给小业态零售店带来了广阔的升级空间。益佰年董事长彭银芳介绍了“智能互联网+新零售”商业模式,即以智能硬件为载体,互联网为工具,新媒体为IP内容,打通全渠道营销,逐步打造线上线下消费、拓客,构建消费者、广告主、零售实体店共生共赢的良性新零售生态。

  针对有机生态农业,深圳市双安智农科技COO陈俞伯做了“奢侬汇‘智能硬件+’开启智慧农业新模式”的主题分享上。让平台型机器人走进有机生态农业,率先在全球打造“智能机器人+有机农产品C2B运营模式”的双安服务平台,通过领养“智能机器人”的方式,精准定位用户群体,利用人工智能的综合能力,为领养家庭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家庭安防预警及有机农产品私人定制,全面解决家庭担心的安全和互信问题,为注重生活品质的家庭提供“食品安全·家庭安防”的双安保障服务。

  根据《2017-2022年中国智能硬件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海外专利占比超过10%,智能硬件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

2017中国(深圳)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召开

“2017中国(深圳)保千里智能硬件+行业应用创新大会”于6月22日举行。与会嘉宾认为,智能硬件+行业应用正随着移动互联网而深入普及,科幻片中的智慧生活场景,将在不久的将来让人们触手可及,智能硬件市场将迎来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