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正式通航

2017-06-23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唐燕)6月22日,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首航成功,该航线的开通,将架起连通天津-吐鲁番-伊宁三地之间合作发展的空中走廊。

  当天北京时间13点15分,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首架国航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的航班徐徐降落在吐鲁番机场。来自天津的退休教师杨萍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喜欢新疆,隔几年就会来旅游一次,这次能够乘坐首航航班,她感到很高兴。杨萍:“我们是几个姐妹自由行,非常开心。以前坐过火车来的,但坐火车的时候,长途又几个小时,然后再坐大巴。这次一看有直接到的,就直接抢了票,感觉非常好。”

  天津游客董全义:“吐鲁番的航线很方便,新疆这个地方向往很久了,变化很大,所以我们也期待着到这参观一下,感受感受。下飞机后,感觉第一就是热情,像这个天气一样,所以我们的心情都特别的好。”

  吐鲁番机场停机坪热闹非凡,候机大厅里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正在排队等候安检的吐鲁番市民孙玉红告诉记者,自己在吐鲁番工作,父母都在伊犁,每次探亲要去乌鲁木齐坐火车走十几个小时,出行很不方便。得知开通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的消息后赶紧订了机票。孙玉红:“这趟飞机开通对我们很方便的,之前我们都要到乌鲁木齐才能坐班车或火车才可以走,现在只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伊犁了。现在就是你随时有时间了,走亲戚三四天就可以去一趟,很方便也很快。”

  吐鲁番市旅游局副局长、市航线培育办主任张勇:“我们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的开通,使吐鲁番和伊宁、天津两地实现了直飞,使三地之间的各项交流更加活跃方便。也使我们吐鲁番在打造丝绸之路核心区重镇的建设中凸显了我们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我们吐鲁番通过和伊犁、喀什等地航线的开通,使我们疆外和疆内的旅游产品的搭配组合更加全面丰富和多元,也使我们内地的旅客选择吐鲁番出行,以吐鲁番为出发点,开始新疆之旅的选择,更加全面,更有选择性,也更好的提升了旅游的体验度,从而为我们打造新疆航空旅游集散中心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支撑力。”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刘振亚告诉记者,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首航的开通,带动了多元化旅游线路的产生。刘振亚:“我们直接在吐鲁番停留,直接到吐鲁番参观,增加了他在吐鲁番旅游的时间,这个对我们旅行社来说也是增加一条新的线路,是非常好的。”

  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总经理李山表示:“吐鲁番和伊宁是丝绸之路上的两颗明珠,此次国航开通的天津-吐鲁番-伊宁这条航线把这两颗明珠很有效的串联了起来。两地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两地的游客可以通过我们的航班实现大美新疆的旅游。这条航线把三地的经贸往来的客源需求有效的进行了链接,对将来三地的游客的旅游都有非常好的贡献。”

  据了解,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由国航采用737-80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二、四、六、七共四班,具体航班信息为:CA8293,09:20从天津起飞,13:20到达吐鲁番,14:10飞往伊宁,15:30到达;CA8294,16:35从伊宁起飞,18:00到达吐鲁番,18:50飞往天津,22:20到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班

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正式通航

6月22日,天津-吐鲁番-伊宁航线首航成功,该航线的开通,将架起连通天津-吐鲁番-伊宁三地之间合作发展的空中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