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进口贝加尔湖饮用水超2000吨

2017-06-23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6月23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玉峰 谢金勇)据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日前对外发布消息,1—5月,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共进口俄罗斯包装饮用水2103.7吨,货值50.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倍、5.7倍,进口量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间最大陆路口岸,处于中蒙俄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交通要冲,凭借地缘优势,满洲里口岸过货量始终居中国同类口岸之首。

  近年来,随着中俄贸易的不断发展,进口俄罗斯地区产品品种不断增加,其中贝加尔湖天然水作为口岸新秀深受中国市场欢迎,促进了进口量的不断攀升。贝加尔湖天然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目前进口后只在满洲里当地销售。随着进口量的不断加大,在满足满洲里当地饮用需求后,还将销往中国国内其它城市。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以服务、创新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优质俄罗斯包装饮用水进入我国。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中俄;贝加尔湖;饮用水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进口贝加尔湖饮用水超2000吨

据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日前对外发布消息,1—5月,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共进口俄罗斯包装饮用水2103.7吨,货值50.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倍、5.7倍,进口量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