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抢险救援队揭牌成立

2017-06-23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江红霞 巴里坤台记者杜雅娟)中国交建隧道抢险救援队G575项目救援分队近日正式成立,该救援队对于保障新疆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施工安全、提升行业专业救援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交哈密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赵春雷介绍说:“我们的抢险救援分队主要是针对东天山特长隧道的特殊施工环境,成立这样一个救援分队,不但是解决了我们隧道在施工过程当中会产生的一定的风险和施工难度等一系列问题,同时也是解决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安全+”理念真正在项目落地的重要表现。”

  目前,G575项目救援分队人员编制为24人,配置有专业的应急救援物资库和大型救援机械车辆,并针对东天山特长隧道特殊的施工环境,设置相应比例的应急救援模拟训练场地,供救援队员日常训练及演习,真正形成救援系统与单位运营体系一体化的模式,为中国公路建设提供专业救援。

  据了解,新疆G575项目救援分队在担负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项目施工救援任务的同时,也为中国西北区域其他在建工程项目提供义务抢险救援服务,旨在打造一张中国交建“抢险救援,关爱生命”的名片。

  赵春雷说:“我们的救援分队不但是哈密地区,同时也是新疆、甘肃乃至青海这些省份和自治区第一个隧道抢险救援分队,不但为我们东天山隧道能够提供一些抢险救援的服务,同时,在其他的工程出现了险情,当向我们发出求救的信息之后,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义务的,为这些工程提供义不容辞的帮助和救援,为我们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天山特长隧道作为中国交建集团在建公路第一长隧,单洞长度11.775公里,为分离式特长隧道,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由进出口双向同时开挖作业。截止目前,新疆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掘进突破1943米。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天山;特长隧道;抢险救援队

新疆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抢险救援队揭牌成立

中国交建隧道抢险救援队G575项目救援分队近日正式成立,该救援队对于保障新疆G575线东天山特长隧道施工安全、提升行业专业救援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