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桂阳公安赴东莞抓获潜逃26年命案逃犯

2017-06-23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6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李维坤 吴春艳)近日,桂阳县公安局通过走访调查、合成研判,雷霆出击,成功将26年前因争地引发的命案逃犯徐某飞抓获归案。

  据悉,1991年8月14日,桂阳县太和乡神下村村民徐某飞以“葬坟”为由争土地与邻镇山下村发生武斗,导致山下村3死、1重伤、2轻伤。案发后,涉案人员徐某善、徐某贵、徐某成等人相继被桂阳公安抓获,而反侦查意识较强的徐某飞外逃至今。

  自湖南省公安厅开展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后,桂阳县公安局下定“不将徐某飞抓捕归案誓不罢休”的决心,安排追逃成员围绕徐某飞的家属展开了大量走访调查、分析研判、轨迹分析等工作。因徐某飞具有较强反侦察意识,长期不露面也不使用身份证件而失败。经过一系列侦查手段,最终发现徐某飞在广东东莞寮步镇一带的活动轨迹。6月14日,桂阳警方前往东莞寮步镇,将居住在某铝合金店旁一杂房内的徐某飞抓获。

  经审讯,徐某飞其对1991年在太和乡神下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飞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逃犯;命案;湖南

湖南桂阳公安赴东莞抓获潜逃26年命案逃犯

近日,桂阳县公安局通过走访调查、合成研判,雷霆出击,成功将26年前因争地引发的命案逃犯徐某飞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