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首发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为汽车的“智商”打分

2017-06-23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今日,国内首个“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中国汽研研发和测试基地正式发布,未来将为车企和消费者提供更加权威的参考数据。

  据了解,i-VISTA是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Intelligent Vehicle Integrated Test Area)的简称。2016年1月,i-VISTA项目由重庆市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签订,致力于打造先进的自动驾驶、V2X和ADAS研发测试试验区。

  据介绍,该评价体系包括安全、体验、能耗、效率四个评价维度,分别评价智能驾驶产品在避免或减轻交通事故方面的效果;智能驾驶产品甚至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用户体验的好坏;自动驾驶汽车相比人工驾驶在油耗、电耗方面的优劣;评价自动驾驶汽车在整个智能交通系统中的互联共享以及效率。

  此外,根据其发展规划及技术路线图,此次发布的是该体系框架的V1.0版,预计2020年升级为V2.0版。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重庆首发i-VISTA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 为汽车的“智商”打分

今日,国内首个“i-VISTA智能网联机车评价体系框架”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中国汽研研发和测试基地正式发布,未来将为车企和消费者提供更加权威的参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