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法院今天发布毒品犯罪审判白皮书

2017-06-23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吴玉萍)天津法院今天(23日)发布毒品犯罪审判白皮书,介绍近三年天津市禁毒综合治理情况。据了解,从2014-2016年,天津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499件,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毒品犯罪分子3059人,并在审判中坚持从严打击,三年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人数分别为201人、184人、138人,重刑率达到21.5% 14.7% 15.8% 这对于惩罚和威慑毒品犯罪分子,遏止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国毒品问题正呈现出境外毒品渗透加剧、境内制毒贩毒猖獗、制毒化学品走私严重、吸毒人群不断扩大、毒品危害日趋严重的特点。2014年以来,天津市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市委、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深入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落实综合治理措施,有力遏制了毒品犯罪的蔓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深入推进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机制,深入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利用网络、平面等媒体配合报道,向社会公众介绍人民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及禁毒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公布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天津市各级人民法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理解禁毒工作“国家安全战略和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高度和地位,狠抓各项禁毒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法院;毒品;白皮书

天津法院今天发布毒品犯罪审判白皮书

天津法院今天(23日)发布毒品犯罪审判白皮书,介绍近三年天津市禁毒综合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