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率90% 位居全国第一

2017-06-23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6月23日消息(河南站任磊萍 郑州台马一鸣)截止6月22日,河南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率为92.03%,完成了2016年度公示率90%的目标任务,4月份以来年报率稳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企业在完成年报工作以后,工商部门会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按时完成申报工作的企业可提升信用度。未能按时完成申报工作的企业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如果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还未年报的,还将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被列入上述任何一种名录中的企业,银行不予发放贷款,企业负责人不能被推选为人大代表、劳动模范等。个体工商户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后,只要改正其违反规定的行为,即可向工商部门提出申请,将其恢复为正常状态。值得注意的是个体工商户在补报年报时,只需补报本年度年报即可。

  企业年报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提醒未完成年报的企业,尽快完成年报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企业;年报率;公示

河南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率90% 位居全国第一

截止6月22日,河南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率为92.03%,完成了2016年度公示率90%的目标任务,4月份以来年报率稳居全国第一。